建大新闻

理学院举办“走近数学建模”讲座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宣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5月9日下午三点,学院楼D座报告厅座无虚席,理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黄海洋教授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走近数学建模。

  黄教授首先通过“赛程安排”和“最佳销售时间”两个简单的案例将数学建模的过程呈现出来,使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进一步,黄教授强调了概念、假设、模型评价在建模中的重要性,用生动的语言帮助同学们了解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性,充分体现了数学在实际的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最后,黄教授介绍了组织数学建模竞赛的目的和评奖标准,鼓励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学习和竞赛,也对我校数学建模教学改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讲座结束后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作为第三届数理文化节的活动之一,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数学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应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步骤,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为后续一系列的数学建模活动的开展吹响了嘹亮的号角。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