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高精尖中心组织召开2016年重大项目中期检查交流汇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7日,高精尖中心召开2016年重大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汇报交流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科技处负责人、高精尖中心办公室负责人、2016年重大项目团队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会上,“城市设计理论方法体系研究”、“城市更新关键技术研究”、“城市能源系统智能化与互联”、“城市历史保护与发展”、“海绵城市建设与水质水量风险防控”、“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工程抗震防灾与绿色发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安全”、“城市设计大数据获取与处理”9个项目团队分别围绕项目进展、研究成果、经费使用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各团队实际情况汇报了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设想等事项。与会人员围绕高精尖中心项目发展、研究领域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听取汇报后,张大玉指出,9个项目团队应把握研究领域聚焦、成果创新两大重点,围绕调整后的3个主要研究领域,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引进顶尖技术人才,支持学科发展;同时,应站在支持北京城市建设、助力京津冀规划发展、服务全国城市设计的高度开展相关科研实践工作。

  “工程抗震防灾与绿色发展”项目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副校长李爱群,建议各项目团队应注意方向凝练,项目名称应展示研究方向与城市设计的联系;研究成果应体现战略性、前瞻性、示范性等特点,并注重与项目合作单位的成果集成。

  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对各项目团队在高精尖中心申报和建设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项目团队应再聚焦重点研究方向,避免发散,要务实高效开展工作,针对汇报情况和反映出的问题,他强调了六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高精尖中心的定位和建设目标,研究工作要紧密结合“面向学科前沿,服务国家及北京市重大需求”展开,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标准及“双一流”建设要求,同步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学科水平;二是进一步聚焦研究领域,在研究方向上做“减法”,将研究工作与高精尖定位有机结合;三是抓住人才这一核心要素,把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培养校内有潜力的青年人才”两方面,以高水平人才引领科研创新;四是科研成果要突出“高、精、尖”特点,推动重点工程及重大研究成果在京津冀落地;五是利用科研院所、高级人才加盟优势,补齐我校科研短板,在学术研究领域有新突破;六是在高精尖中心及团队管理方面,将“遵纪守法”与“政策创新”相结合,全力推动各项研究工作取得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支持学校学科水平提升,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学校发展实现重点突破。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