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5日上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建中、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此次座谈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经验,认真分析辅导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上,学工部长黄尚荣、研工部长杨光汇报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土木学院辅导员刘倩、环能学院辅导员曹宇曦、机电学院辅导员曾祥渭、理学院辅导员吴雨桐分别结合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自身对工作岗位的认识、工作感悟和收获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日趋完善,形成了干事有平台、发展有保障、事业有追求的良好氛围,随后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政策和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对辅导员队伍在学校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全体辅导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和北京市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明确要求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政策导向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辅导员队伍质量和工作水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期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具体要求和条件保障。学校辅导员队伍要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把中央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成一支强有力的队伍。

 

 

  王建中就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是党中央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握好辅导员的角色定位,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把这支队伍建设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和知心朋友,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维护高校和社会稳定、保证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他强调,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直接决定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劣和成败,配优建强辅导员队伍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关键。一要树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标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具备较强组织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二要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要把握规律,掌握科学方法,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着力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科学的思维能力和领导力;要严格要求做表率,热爱辅导员事业,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苦练基本功,在学习、工作、作风上做学生的表率。三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条件保障。要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切实做到力量配备到位,条件保障到位,学习培训到位,考核评价到位和工作协同到位,推动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真正形成全校共同关心辅导员队伍、支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为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证。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