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凝聚青年力量 共筑青春梦想 "--我校召开2017年度五四达标创优评比表彰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和建团95周年,选树典型,表彰先进,5月2日,学校在大兴校区建本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年度五四达标创优评比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党政领导以及全校共青团干部和部分青年团员代表三百余人参加此次大会。本次大会分为两个篇章,青年引领·责任担当和坚毅笃行·筑梦建大。

 

第一篇章——青年引领·责任担当

        以青年引领彰显青春正能量,以责任担当谱写时代华章。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集体观看学校五四共青团宣传片《凝聚青年力量 共筑青春梦想》。
 

 

        2016年,我校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突出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视频中的建大青春榜样风采展示,以直观、生动的多媒体形式呈现出建大青春榜样的别样风采。

 

 

        团委书记朱静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五四达标创优”评比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我校五四达标创优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为我校“十佳团员”颁发证书



为我校“十佳团干部”颁发证书

 


为我校“十佳团支部”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为我校荣获2016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土木学院材141团支部和“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电信学院邱映同学颁发证书。

 

第二篇章——坚毅笃行·筑梦建大
 

        大会邀请四位优秀团学青年代表介绍了他们的青春经历。青春榜样“学海领航之星”测绘学院方书玮、“创新创业之星”土木学院谢聪聪、“志愿服务之星”经管学院覃智昭、建大榜样团队“大学生艺术团”总团长电信学院李博涵四位代表上台发言。交流中他们以自身经历,切身体会为切入点,坚毅笃行,筑梦未来,充分展示北建大学子的博学多才与卓越风姿,这正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与体现。

 

        伴随着北京建筑大学青春榜样风采展示的音乐声,来自九个学院的27名优秀青春榜样和1支榜样团队代表依次上台亮相,榜样们用他们的典型事迹谱写出属于青年先锋的青春风范。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为青春榜样们授予“青春榜样”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作出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对获得表彰的青年榜样们表示高度的赞赏,也对过去一年北京建筑大学共青团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17全国两会刚召开不久,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国家和我校大步向前迈进的大好时机。同时也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于广大青年团员的期盼。第一,要坚定信念理想,努力做五四精神的继承者和践行者。广大青年学生要深入开展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概念,努力做五四青年的继承者和践行者。第二,要刻苦求知,勇于创新,努力争做 “六有”大学生。青年学生要勤奋刻苦学习,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努力成长为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第三,要加强修养,崇尚文明,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谨记习总书记教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开展团中央“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
        青春的激情,因梦想燃烧。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承载着党的重托和青年的期盼,共青团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已经走过了九十五年岁月。展望未来,相信北京建筑大学的团干部们和广大青年将怀揣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开创新局面,为实现建大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