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校领导王建中、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王建中作开班动员,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王建中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提升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王建中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遵循“四个服务”、培养造就一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着力增强“四个自信”、加快创建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保证。二是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环节,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四个坚持不懈”,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落地见效;强化“大思政”格局建设,在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方面落地见效;强化“四个正确认识”,在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上落地见效;强化“四个统一”,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落地见效;突出改革创新,在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上落地见效;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落地见效。三是严格落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各项要求,把学习成果更好地体现在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中去。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学习;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员带头,强化示范引领,全面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31号文件精神的热潮,将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基础性、全局性的战略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为全体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透把握准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表、落实见效;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统一培训与分类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推进干部理论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对党支部书记、教学管理干部、学生工作干部分类开展精准化培训。通过培训使全校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在迎接党建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进一步营造优良教风、学风,切实以工作的新成效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早日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