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节前夕寄语青年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焦裕禄精神一直是一盏明灯。学习焦裕禄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青年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讲话内容引发北京建筑大学青年学子热烈反响。学校团委于5月3日晚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学习观看了新闻联播的报道,4日下午组织召开全校专职团干和部分团员代表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座谈会,围绕讲话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深刻、语言贴近青年、内心倍感振奋,对青年成长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韩聪-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14级,校研会主席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进行了考察,并参加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跟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习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与发展寄予厚望,让我们备受鼓舞,时代赋予了我们青年学子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当代青年,将个人梦深深植根于中国梦,与祖国共奋进,与民族同发展。
 
韩叶霞-电信学院电研15级,校研会副主席
        国家越来越富强、民族越来越兴盛、人民越来越幸福,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有无数焦裕禄这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认识价值观,不断培养高尚品格,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并以身作则影响周边同学,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全心全意服务学校办学与学生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用奋斗的青春托起中国梦的热忱!

 

曾万昕-电信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015级,校研会副主席
        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的精神。对大学生提出了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需要大量德才兼备的人才,我们要对自己的法制理论有底气,有自信,以我为主,在实践当中去深化学习理论。国家的法治建设的核心力量在于青年人,我们青年人有了正确的方向,方法和道路,就要加足马力,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彭小东-土木学院2015级,校研会副主席
        “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同时作为一名研究生会骨干,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做到尽心尽力,带好研会干事,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紧跟着党的路线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升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和法治素养,努力磨练心理素质,使自己能够真正成为一个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担当者,努力以自己的青春激扬中国梦。

 

邢正-经管学院2013级,校学生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特地到中国政法大学与同学们座谈,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倍感鼓舞。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法治精神,而且特别地提出法学和法律工作要结合我们自己的历史、我们自己的国情、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我从中感受全面依法治国必须要坚定自己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讲话中总书记说的“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这句话给我很大启发。克服浮躁、回归经典确实是我们现在最需要面对的挑战。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特别注意这一点,扎扎实实地吸取知识,用经典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王霖暠-电信学院2014级
        习总书记勉励同学们:“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时刻警示自己,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不能沾染上官僚作风,表面上的早熟,很可能意味着精神上的早衰;而沾染的官气与暮气,更是会吞噬年轻人本该拥有的精气神。习总书记强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我们应当谨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教诲,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赵一帆-经管学院造价142班,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席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习大大的这句话对于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来讲,都像是深夜的大海中为船员指引方向的灯塔。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全心全意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不是把自身看作是高人一级的“领导者”;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心怀祖国与天下,而不是被眼前的权与利所诱惑。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不忘“焦裕禄精神”,立志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好青年。

 

李帅-测绘学院测绘142班,校青协主席
        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期间谈到:“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对此我深有感触,人生于世,当有志向。志向或大或小,其中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是为最好。在学生工作、社会岗位中,我们应当报着为同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完成自己的志向,这样目的才纯,心术才正,才能为国为民,勇往直前,大刀阔斧,无畏无惧。青年是用来奋斗的,功利的人生实在狭隘,功利的思想会使青春黯淡。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

 

谷莫-电信学院电气152班,国旗班班长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敢做先锋的青年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注脚。

 

和楠-建筑学院2016级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政法大学视察,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期望和要求很高,青年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习大大意味深长的演讲无不体现着对我们青年人的厚望,希望我们青年人能树立正确的三观,做一个有梦想、有大局意识、素质过硬的现代青年人。没有‘德’的支撑,仅以‘才’获取的成功如同空中楼阁,极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分崩离析。知识在德才兼备的人手中,是保家卫国的利器;在无德者的手中,只会沦为满足一己私欲的工具。”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青年学子们就必须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单晨旭-土木学院交141班
        正值青春年少,怎可辜负年华,我们应做到像习总书记所说的,志存高远,肩负并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以宏图伟志,做国家大事为奋斗目标,从实际情况出发,以凝炼自身为准则,带着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此同时,新时代的我们还要注重法制素质的培养,主动做到学法,懂法,行法,将法制的思想付于生活,鉴于自身,以亲身实践切实推进国家的法制建设。

 

田坤-环能学院环实162班
        习总书记对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青年力量寄予厚望,这也充分展现了法制建设要从青年抓起,加强青年的法制教育,国家的法制建设才会进步。作为青年,看到总书记走进课堂与同学交流我备受鼓舞,总书记的一字一句都令我深受启发,践行焦裕禄精神,这种精神伴随总书记一路成长,对于今天的我们仍受益颇深。作为北建大的学子,我们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当代青年。

 

张婧-环能学院市政工程2014级
        习总书记说道:“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青年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我们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研究生,我立志成为一名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担当者,努力以自己的青春激扬中国梦。
                           
张家萌-测绘学院遥151班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习近平总书记对莘莘学子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没有"德"的支撑,仅以"才"获取的成功如同空中楼阁,极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分崩离析。知识在德才兼备的人手中,是保家卫国的利器;在无德者的手中,只会沦为满足一己私欲的工具。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孟颖-电信学院建电142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把这样的精神融入于生活中,怀揣信仰,肩负责任,勇敢前行。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今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还有实现梦想、成才报国的广阔舞台,我们更应该不畏挑战,不断探索,不断攀登人生新的高峰。
                               
黄梦雨-机电学院2014级
        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一行,使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群体的关注。习大大也对我们青年人寄予厚望,他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我们应有理想志向,并为之不懈努力,但又告诫我们不可被某些利益冲昏头脑,误入歧途。习大大的讲话使我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的我肩负着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勤学刻苦,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赵紫依-文法学院法162班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习主席指出法学学科建设是法学人才培养的重要部分,在传授法学知识的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主席在政法大学的讲话使我们懂得了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时代主题相契合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完成好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易思帆-理学院信151班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的鼓舞。书记重点强调了法学教育,依法治国,各大高校更是应该注重提高学生的法学知识,让青年学法、懂法、守法,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纪守法。同时,书记强调青年处于人生积累的阶段,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并且勇于实践,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和思维能力,直面困境,不畏挫折。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理应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的进步,并起到带头作用。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