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院长沙龙聚焦学校近期重点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7日上午,院长沙龙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聚焦近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张大玉、李爱群,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高精尖创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首先张爱林讲了北京市关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以及科学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的精神,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思路和重点目标,要求各学院深入领会精神,提前谋划,抢抓发展机遇。

  具体到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张爱林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讲到,一是要按照时间节点等要求精心准备博士学位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材料,抓好“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二是充分借助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重大平台,从产出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成果和成果落地服务北京重大战略需求两个方面,在人才引进、项目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有更大突破和更多实质成果,加强实验室管理与建设,开展高端产学研合作;三是按照学科方向,加快各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特别是学科带头人和青年拔尖人才;四是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要扎实做好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风学风联动、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以及教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五是加速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谋划建设北京市“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等工作。

  张爱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大学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牢固树立“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大学,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理念,聚焦学校全年重点工作,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副校长汪苏、张大玉、李爱群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负责人参与了交流研讨。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