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交流工作经验和认识体会,统筹谋划工作推进,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校领导王建中、何志洪,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单位签署了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部门、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张启鸿通报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征求大家意见。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明确问题,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不断完善学校实施方案,切实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围绕师德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专题,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副处长侯妙乐、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教师和学生两支队伍,坚持“四个统一”,推进教师发展中心建设,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教风学风联动建设的措施、推进现状、取得成效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汇报。

  会议还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到校调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情况,就学校《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征求大家意见。组织部部长孙景仙通报了学校党支部优化设置和换届总体情况,部署了学习贯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培训班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安排。纪委副书记高春花通报了《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过程记实工作实施办法》,部署了纪委相关专项治理工作。

  王建中作总结讲话,就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学深悟透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内涵,深刻领会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和长期坚持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二是深入推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在抓融合上下功夫,推进“学术组织、学科人才状态表和党组织、党员状态表,事业发展路线图和党建工作路线图,事业发展问题整改任务单和党建工作问题整改任务单”对接融合,促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在抓支部上下功夫,要以支部换届为新的起点,抓实基层支部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要在抓示范上下功夫,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分级分层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要在抓特色上下功夫,党建工作要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密切结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敢抓、真抓、实抓,要抓实、抓紧、抓细、抓出成效,加大在事业发展过程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的工作力度。要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既要关心爱护教师学生,也要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