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国际化办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开放办学战略的实施,努力提升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水平,4月17日下午,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爱群、国际化办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苏主持。

  领导小组共同审议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讨了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核心任务与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即将于4月25日举办的北京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办学工作会相关工作。

  会上,王建中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明确将国际交流合作列为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对于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提高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王建中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三要整体布局,重点突破。四要提升能力,补齐短板。五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张爱林在讲话中强调,在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大背景下,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办学工作会举办时机成熟、条件具备,应抓紧抓好。此次工作会应着重探讨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落实校、院两级管理模式,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建筑类高校合作等核心任务与实施举措。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对下一阶段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重点开进行了研讨,积极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意见和建议。此次领导小组会议汇聚了各职能部门的智慧和力量,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