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建设专题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0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到招生就业处和学生工作部调研,专题研讨学校“两高”办学布局下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建设规划。党政办、研工部、团委、教务处、资后处、文法学院及社会工作系负责人一同参加专题研讨,招就处、学工部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及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招就处处长何立新、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分别汇报了就业指导中心和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建设及规划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设专业化、高品质的就业指导中心和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进行了交流研讨,就加强学生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心理辅导、学业指导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具体举措。

  张启鸿在研讨会上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发展辅导中心的建设,要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围绕学校“两高”布局调整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发展辅导中心的建设力度,做好场地和师资队伍资源整合,加强培训,明确职责。

  李爱群表示,就业指导中心的建设要对标“高质量就业,高平台发展”目标,构建学院-专业-教师联动平台,健全工作机制,综合施策,充分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让学生更有获得感。

  王建中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结合具体问题和关键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研讨。他强调,做好就业指导中心和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成才优化服务空间、提升服务品质、提供专业化服务,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加快规划和组织实施,建设一流的专业化的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

  王建中指出,就业指导中心要围绕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择业能力培训、市场信息服务和就业政策指导四个方面为实现学生高水平、高质量就业提供全方位指导。要立足“两高”办学布局和一流就业指导中心的结构要素,进一步优化布局、整合资源,加强和学生发展辅导中心等的共建共享。要狠抓责任制落实,以更有利于为学生提供服务,让家长和学生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建设,优化流程,力争获评全国示范性就业指导中心。

  王建中强调,建设一流的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一要提高站位,转变发展理念,站在学校发展全局和人才培养全局来谋划推进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建设。二要构建育人体系,加强工作协同和共建共享,推动体系整合、工作融合、资源共享,促进学生发展辅导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等深度融合。三要把握定位,突出服务功能,按照集约性、专业性、规范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的建设定位,切实发挥中心在学生发展过程中的引领、辅导和支持作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