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工作布置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7曰下午,我校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召开2016年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工作布置会,纪委书记何志洪参加会议并讲话。财务处、人事处、资产与后勤处、规划与基建处、资产管理公司和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承担本次审计工作的北京中咨新世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耿彦伟及审计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孙文贤主持。

  会上,孙文贤介绍了本次审计的相关背景并对本次审计从业务层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按照市教委2017年的审计工作计划,确定我校2016年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工作由学校按照市教委的审计工作要求组织实施,按照服务项目公开采购的要求,学校通过公开遴选确定由中咨新世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承担本次审计工作,本次审计工作计划在5月30日完成现场审计工作。按照市教委的要求,本次审计在对2016年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的同时,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及2016年市教委确定的重点改革项目绩效实现情况进行审计。

  审计中介服务机构北京中咨新世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主任会计师耿彦伟详细解读本次审计关注的主要内容及工作流程,宣读了审计组的工作纪律,表示会按照市教委、学校及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在学校审计处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审计工作。

 

 

  何志洪在讲话中传达了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同志在3月31日全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的讲话精神。刘宇辉对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内部审计,是从严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完善治理结构健全权力约束机制的重要保障,是规范经费管理提高效益的重要手段;抓审计就是抓管理,抓整改就是抓提升;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有效促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二要聚焦重点,为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围绕“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开展各类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加强审计监督,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绩效审计力度,关注教育经济活动中的薄弱环节,维护教育经济活动的健康运行;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将内部控制建设和实施情况纳入内部审计范围,不断提升教育治理水平。三要加强管理,保障内部审计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完善本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及与之配套的各项审计规范,努力提高教育内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何志洪强调,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及审计结果利用作为学校从严管理、提高经济治理能力、规避经济运行风险和外部审计、巡视风险重要手段。做好内部审计工作,通过内部审计及时发现并改正问题,是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免疫作用,是对学校和干部的直接保护。希望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及时提供审计资料并与审计组保持良好沟通,也希望审计中介机构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与学校沟通,学校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调查,绝不姑息。

  参会各单位负责人就审计准备阶段的有关具体事项与审计组进行了充分沟通,同时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审计组的工作,确保学校此次审计工作的顺利完成。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