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建筑学专业4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 | 2019-2020学年“研山讲坛”学术活动回顾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黄庭晚 审核:金秋野 发布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0年6月,2019-2020学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山讲坛”学术活动圆满落幕,活动作为“建筑学专业4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不断探索完善,发挥其学术号召力。本学年内,以每周一场的频率,累计开展20场线上、线下结合的系列学术活动。




“研山讲坛”学术活动创办于2019年9月,是建筑学院以学生交流为目的的系列学术活动,活动由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秋野教授召集,副教授丁光辉担任主持人。学术活动主要采取讲座、交流形式,主讲嘉宾组成丰富,包括国内外知名建筑学者和一线建筑师、国内外建筑类高校著名专家、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专业优秀青年校友、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在职教师等。嘉宾与听众打破地域限制,在线上分享研究成果、实践作品以及设计思想,探讨建筑学专业教学与科学研究的前沿思想,搭建具有北京建筑大学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





受2020年初疫情影响,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山讲坛”学术活动突破传统线下面对面讲座形式,改为在线交流模式,同时采用网络同步直播方式,以满足更多听众需求,在线交流模式成功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与推广。一学年来,来自包括建筑类老八校在内的20余所国内院校,身处中国、美国、英国等全球不同地区的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学者友人参与其间,参与听众累计超过4600人次,其中线上讲座多次突破300人次。参与者普遍表示对新颖的学术交流形式的认同,活动也为建筑学院组织大规模线上学术论坛、会议和交流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