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学子在“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斩获一金四银四铜

部门:团委 供稿:董礼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答辩顺利结束,我校共有9件作品斩获一金四银四铜,其中《数字孪生侦察兵-三维测绘与可视化数据处理系统》作品喜获金奖!

为展示我校大学生双创成果,遴选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市赛,校团委于今年2月启动第九届北京建筑大学“鲁班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广泛动员178支团队、近千名本研学生积极参与报名初赛。在校赛决赛中,“互联网+”、“挑战杯”赛事资深专家评审、各学院专业教师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组成专家评委团,对88个入围决赛项目进行点评指导,最终评定出校级特等奖16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90项。校团委在组织校级赛事的同时,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开展创业讲座、项目指导、竞赛培训、路演模拟等方式进行项目培育,助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素质提升,并选拔出15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首都市赛,并有两支队伍进入终审答辩环节。

备赛期间,校团委、学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校内专业老师对项目进行细致指导,并组织校外双创导师、专家给予培训辅导,开展多轮模拟答辩。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的网络评审和市赛决赛,测绘学院《数字孪生侦察兵-三维测绘与可视化数据处理系统》斩获市赛金奖,四项作品荣获银奖、四项作品荣获铜奖。我校作品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佳绩是学校对学科竞赛高度重视和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现了建大学子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时代抱负和担当!

“挑战杯”创业计划赛是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最有影响力的学生创业赛,参赛作品范围广、涉及领域多、技术含量高。本次“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等多部门联合主办,设置了“一杯五赛”的赛道分布。“一杯”是指主赛道,共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五个主题,共评出金奖作品107件、银奖作品197件、铜奖作品291件。此外,还设有专项赛道,分别为:“青力冬奥”冬奥遗产转化专项赛、“青系四海”留学生专项赛、“青绘团史”文化创意专项赛、“青振京郊”乡村振兴专项赛和“青创副中心”副中心创业专项赛。

附:“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赛道北京建筑大学获奖名单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