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获批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重大课题立项

部门:党委组织部 供稿:陈思源 审核:王震远 程士珍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公布了2020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共有35项课题立项;其中,A类重大课题6项。我校“高校党建引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课题获2020年度A类重大课题立项。

北京市高等院校党的建设研究会(简称北京高校党建研究会)是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于1988年发起成立的党建研究学术团体,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北京市高校党建课题研究、经验交流以及高校党建智库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北京市各高校展现党建研究水平和党建工作实绩的主要载体。

课题《高校党建引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旨在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有效破解学校应急管理工作不够实、流程化不清晰、信息掌握不精准、处置反应不灵敏等难题,为高校建立行之有效的应急管理工作体系以及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促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融合提供借鉴和帮助。

党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实践创新和理论研究,共立项202项校级党建课题。2011年以来,学校积极组织申报北京市优秀课题,成功获批北京高校党建研究重大课题2项,重点课题7项,普通课题2项;获批北京高校党建重点难点攻关项目1项,承担“两委一室”委托课题1项,相关成果多次获国家级、市级表彰。

下一阶段,党建研究会将进一步加强党建研究工作,将党建研究聚焦到解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成果转化,在研究中思考,在研究中凝练,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