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王喆 摄影:王喆 审核:宋宗耀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响应团中央2020年“服务稳就业大局,突出做好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号召,引导青年积极就业、报效祖国,根据我校“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以及“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5月15日至5月27日,北京建筑大学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特别行动,组织毕业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支部举办“踏上工作岗位,青年报效祖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并同步开展“1+1”就业帮扶活动,即由一名已就业(或者积极就业)的党、团、班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带领帮扶一名未就业的同学积极就业,充分发挥青年榜样模范引领作用。

按照活动要求,各学院团委书记均参加到一个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分析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去向、逐一了解每位同学的就业情况、分享就业经验与技巧、帮助确定一对一帮扶名单等方式,鼓励毕业年级团员青年不等不靠、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的优点和特长,到祖国和人民需要地方去建功立业,把个人的职业目标和国家前途结合起来。在活动中,已就业的党团班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通过分享招聘信息、讲授求职经验与技巧、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等方式帮助本团支部未就业的同学更好的完成就业。截止发稿前,全校共有162名同学结成帮扶搭档,建立帮扶关系。

未来,校团委将继续致力于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工作,深入推动“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相关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团中央的号召和学校有关青年就业工作的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