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关于征集“未来建筑产业园(一期)”入驻项目/团队的通知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白硕、刘瑾 审核:周理安、刘蔚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

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科发院”)牵头,我校全资校企北京北建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园”)与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普”)合作成立了我校创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未来建筑产业园(一期)”(以下简称“园区”)。园区位于大兴区黄村镇芦城工业区内,利用天普厂区现状7米以上挑高空间、办公楼改造而成,总建筑面积达10000平米以上,首批开放面积3000平米,详见附件一。园区将由科发院负责牵头管理,科技园与天普协同负责园区运营服务,以提高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和提升行业影响力为目标,落地一批关键技术与产品,拓展一批新型应用场景,服务一批未来建筑技术产业项目。现面向全校范围内征集入驻项目/团队,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与入驻

园区入驻采取申请和评审制度,拟入驻项目/团队需填写《“未来建筑产业园(一期)”入驻申请表》(见附件二)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园区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安排入驻方式并确认优惠条件。

1、征集范围与入驻要求

本次征集主要面向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及独立研发机构。

项目/团队现阶段已基本具备转化条件,可在1~2年内产生经济收益。

项目/团队介绍真实可靠,数据准确,无排他性协议等限制条件。

项目/团队具有产业化应用所需知识产权,产权归属应清晰明了,不存在法律争议;

符合国家、行业相关质量标准与相关行业发展方向和规范要求;符合学校学科建设及服务首都发展需要。

2、评审入驻流程

提交申请。按照附件格式填写参评材料,提交科技园。

专家评审。科发院与科技园共同组织校内和校外专家对项目/团队进行评审。专家对项目/团队的技术创新性、成果竞争力、应用实践成熟度、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判断项目/团队是否符合入驻要求并给出评审意见。

项目/团队入驻。符合要求且有入驻意愿的项目/团队,其项目/团队负责人与园区签署项目/团队入驻协议,相关协议需在科发院备案并由科发院监督实施。

3、入驻条件

2022年5月1日前,园区为评审通过可入驻项目/团队提供免费空间,入驻方需支付相应的水、电、采暖费用。

2022年1季度末,园区将组织专家对入驻项目/团队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项目/团队后续具体的场地使用方式。

凡申请入驻园区的项目/团队将采用事业部制与公司制两种方式之一与园区达成收益分成,具体的形式如下:

      事业部制

入驻项目/团队需成为科技园独立事业部,事业部纳入到科技园管理体系,独立财务核算,由科技园进行财务管理、合同管理等运营管理工作,并与科技园签订项目/团队事业部合作协议书,根据项目/团队收益支付一定比例的管理费。

      公司制

对具备独立运营条件的项目/团队,可在园区注册公司,科技园将代表园区在该项目/团队占有一定比例股份,公司的具体管理与利润分配方式一事一议。

二、园区服务

1、空间载体

园区拥有办公用房与7米以上挑高空间两类空间载体,具备水、电、取暖等基本功能与简装条件,可满足入驻项目/团队的办公、活动、会议、展览展示、研发、中试等多种功能需求,可进行企业注册。

2、转化服务

园区将根据入驻项目/团队的实际需求,协助项目/团队完成应用场景分析、知识产权布局、商业计划梳理等转化落地的调研分析工作,并对注册实体的项目/团队提供工商、税务、法务、人事、财务、知识产权等运营服务;园区将利用天普产业资源,为项目/团队提供品牌、供应、设计、研发、制造、运输、营销、渠道等服务,共同拓展市场,获得经济收益。同时,项目/团队可利用“北建大科技园云孵化平台”成果展示、需求发布、专家智库等功能进行项目/团队宣传推广。

3、政策服务

园区将积极与政府对接,申请各类优惠政策,为入驻项目/团队提供政策申报辅导服务,协助项目/团队获得政府支持。

4、投融资服务

园区将集聚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产业基金、银行等金融机构,为项目/团队多方位拓展融资渠道,并协助对接、洽谈、辅助项目/团队进行相关融资活动。

三、报名时间与联系方式

报名方式:微信或现场提交申请表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

联系人:申老师、白老师

联系方式:88352160

微信:申老师

image.png

地址:西城校区大活105室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北京北建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0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