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明清官式建筑彩画艺术展开幕

来源:北京晨报 供稿:高蕾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6-10-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明清官式建筑彩画艺术展”在北京建筑大学开幕。本次展览的展品汇集了来自故宫博物院和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的古建彩画复原作品80余幅。党委书记王建中说,作为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向全社会展示我国明清时期建筑设计辉煌成就的同时,本次展览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古代建筑遗产保护以及古代建筑彩画复原的高度重视,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建筑文化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李沙说,把古建彩画引入高校教学体系是必要而紧迫的。依然健在的彩画老匠人年事已高,将他们的经验绝活继承下来是当务之急,让大学生通过系统地学习古建彩画工艺,感悟传统建筑美学规律,才能将古建彩画艺术完整地传承下去。

  开幕式上,国内建筑彩画大师王仲杰、张德才、蒋广全等老艺人和来自建筑遗产保护、城市规划与建设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古建保护从业人员以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