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工学院探讨科学采暖热计量法

来源:科技日报 9月14日 第七版 发布时间:2004-09-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工程系李德英教授负责承担的《热量计量的供热系统实施控制与调节实用技术》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日前已通过验收。
    该课题以计量供热系统为研究对象,系统地探讨了采暖系统热计量方法,研究表明,热量法和温度法两种采暖计量分摊方法结果基本一致,而温度分摊方法更能体现公平原则,省去了由于房间位置不同而必须进行的各种修正,并且该方法投资少、系统简单,也符合中国老百姓的消费层次和理解接受程度,所以是一种较好的供热计量方法。该课题通过对供热系统进行检测控制以及管网系统的平衡调整,基本实现按需供热和合理分配循环水量,从而提高供热效率,保证供热质量,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这项研究为供热系统实现按热收费提供了理论基础,对于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具有指导作用。

    另见:《中国建设报》9月22日第三版  “科学的热量计量方法体现公平——北京建工学院热量计量课题通过验收”

    2004.10.18《首都建设报》第二版 “更新传统的计量方法 热量计量成供热新宠”

    2004年第20期《建设科技》第15页  “供热计量方法研究新成果”

    2004.11.2《大众科技报》第二版“采暖温度分摊方法更能体现公平原则”

    2005.1.24《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暖通专刊A3版“科学计量,公平消费——《热量计量的供热系统实施控制与调节实用技术》问世”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