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传统民居的生态化设计方式又有新研究成果

来源:《大众科技报》6月29日 发布时间:2004-07-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一项关于小城镇生态住宅设计方式的研究表明,传统民居的外保温设计是值得推广的做法,外保温良好的房间的采暖费用,要比无保温的房间节省一半左右。另外,利用被动式太阳能提高室内温度增加的造价仅为总造价的2~5%,可以为普通民众所接受。
    这项“传统民居营造方式在小城镇生态住宅设计中的应用及实践”的研究还提出了生态型小住宅的4个设计原则:关心使用者,创造安全、便利、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维持环境生态,降低小住宅环境负荷;完善小住宅自我调控能力,提高其自养水平;适应未来发展需要,提高小住宅功能的可持续性。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