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院增专业增校区

来源:《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发布时间:2004-05-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北京建院)的招生咨询会上获悉,2004年北京建院共计划招收1640人,在京招生计划招收1478人,其中本科1198人,专科(高职)280人,在北京以外地区计划招收162人。其中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参加本科第一批录取,其它本科专业为第二批录取。
    今年北京建院在原有23个专业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同时,该校与美国玛赫西管理大学合作举办学士学位学历教育,今年首批招收两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管理会计方向)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技术管理方向)。这两个专业除部分公共基础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等)用汉语讲授外,其他所有课程(占95%)均用英语讲授,其中主要专业课程由外籍教师讲授。学生考试合格后可同时获得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以及由美国玛赫西管理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为了缓解近期学院教学辅助场所紧张的状况,该院自今年在北京新增办学点两处:大兴黄村卫星城校区和丰台燕京华侨校区。建筑系和中法联合办学的新生在校本部(北京展览馆校区)就读,中美联合办学的新生在丰台燕京华侨校区就读,其他专业新生入学后将先在大兴黄村卫星城校区学习一年,之后再回校本部学习。
    对于报考北京建院本科一批各专业的考生,除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外,还留出一部分名额(大约10%)录取非第一志愿高分的考生。对于非第一批次报考建院的考生,采取略高于招生计划数提档。建工学院在录取分档工作中,根据投档考生专业的志愿情况,设定专业志愿差,专业志愿差一般控制在5分以内。
    据该院招办主任戴新明老师介绍,北京建院2003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为95%。    (李云山)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