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工学院新设质量工程专业--记者 刘小兵

来源:《光明日报》2003-02-12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讯 为满足社会对质量管理人才的需求,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在北京地区率先开设了成人高等教育“质量工程专业”,并于今年开始招生。

  我国一直非常重视质量管理,不仅实施了质量监督、检验、认证制度,还设立了各级专门机构,然而质量管理队伍中经过系统专业教育的从业人员却很少。因此,对质量管理从业人员进行系统专业培训,充实高学历专业人才,是质量管理各级机构和各行业的迫切需要。据介绍,质量工程是—门边缘学科,是由管理和工程技术(各个行业)分离与综合形成的—门技术性较强的管理工程。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坚实的工程技术基础和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相关连结:《科技日报》2003年3月19日
     《中华建筑报》2003年1月21日
     《现代教育报》2003年1月22日
     《市场建设报》2003年1月24日
     《首都建设报》2003年3月1日
     《科技日报》2003年3月19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