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建筑类毕业生今年供不应求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部分专业供需比高达1比7.7 中国国际会展中心将有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 12月14日、15日两天,由北京建筑业人力资源协会和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专门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应届毕业生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将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举行,200余家建筑企业将在招聘会上亮相。具有特级资质的北京住总集团此次更以500人的规模大量招才聚才。

  调查显示,由于近年来我国建筑行业的迅猛发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上建筑类人才就业情况明显看好,社会需求量在各学科类别中一直名列前茅,尤其是建筑学、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方面的毕业生。在北京,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建筑学等专业甚至已经成为主要的紧缺专业。
  目前,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就业率已经达到90%。在研究生各专业中,供需比最高的是城建系的市政工程专业,供需比为1:7.7;本科各专业中,供需比最高的是城建系的城市燃气工程专业,供需比为1:6.7;专科各专业中,供需比最高的是土木的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供需比为1:6.5。

  2008年奥运会使北京更加重视城市基本建设,全国各地都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西部大开发,都为建筑类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空间、更好的就业机会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尽管前景乐观,但是人力资源专家仍然提醒:建筑类毕业生的整体素质还有待提高,一个合格的建筑师,应该是建筑技术和建筑艺术全方位契合的复合型人才,这要求他们在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作激情的同时,还要有脚踏实地的认真严谨的作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