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工学院为保护偃师商城遗址出力

来源:《中国教育报》2002年8月第四版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笔者在今日召开的"偃师商城遗址保护与展示规划方案学术研讨会"上了解到,位于河南省偃师市的商代早期都城遗址面临被破坏的危险,保护偃师商城遗址刻不容缓。在会上,偃师市孟副市长介绍了偃师市的概况,以及经过修订的偃师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02)。北京建工学院城市研究所对商城遗址保护提出了2个方案。一个方案是根据偃师市的总体规划,将已有的城市主干道华夏路穿过遗址的核心区通往城市的西区,以连接老城区与新城区的交通,并借此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第二个方案是提出"一和两岸三区"的设计思路,通过修建遗址外围的环路来连接东西区的交通,并通过建设黄城遗址公园和中国古都博物馆对商城遗址进行文化展示,从而在保护遗址的同时,为城市未来的发展提供独特的文化支点,使偃师市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

                              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