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百名学子下周赴韩植树

来源:《北京信报》2002年7月27日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信报讯(记者白延龙)"我想看看韩国城市的环境状况"、"我最想了解韩国的风土人情"……昨天,100名大学生汇集一堂,为出国做准备。下周二,他们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前往韩国进行生态环保文化交流。  

  这是继5月份韩国大学生来京植树后的一次回访活动。"这些学生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和骨干,代表了首都大学生的水平。"市委教育工委有关人士自豪地说。据介绍,中韩植树北京百名大学生回访团的学生主要来自7所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北京机械工业学院。早在两个月前,这些学校就开始为回访团选拔成员,入选的学生都经过了学校的考核,像首师大等高校还对学生进行了面试。这些学生都达到了学习优秀、综合素质高的要求。其中80%都是中共党员,70%以上都是校、系常委会主席。 

  "这次回访不仅是一次绿色生态环保交流,对中韩两国间的友谊也将起到促进作用。"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回访团团长张慧光评价道。这次回访活动历时7天,北京的大学生们将参加韩中大学生经济研讨会和森林环境研讨会,参观蔚山现代造船厂、浦项制铁厂等韩国知名企业,并在世界杯公园进行纪念植树活动。  

  今年是中韩建交10周年。在韩国驻中国前大使权丙铉倡导下,5月初,100优秀韩国大学生来到北京,与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100名大学生一起,在延庆残长城脚下种下了100株侧柏,被命名为"韩中文化交流未来林"。在此期间,韩国大学生参观了北京大学、林业大学,游览了长城、颐和园和故宫,两国大学生还进行了交流和联欢。这些韩国青年们由此重新认识了中国和北京。

  这次回访活动经韩国汉城市政府邀请,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娱乐信报协办,得到了市委教育工委、市外事办的大力支持。本报将派出随团读者,及时对回访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