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Water Research》“中国之水”特刊正式出版

来源:中国科技网 供稿:唐婷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8-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记者8月20日从北京建筑大学了解到,由该校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郝晓地策划并担任主编的《Water Research》“中国之水”特刊近期正式出版。这是《Water Research》首次以国家/地区名义出版特刊,彰显了对中国水研究领域的特别重视。特刊开放投稿系统后,共收到260篇稿件,经全球审稿最终共收录发表了76篇高质量论文。

据统计,特刊接收的文章共来自34家研究主体(基于第一单位统计),其中,同济大学贡献8篇,可见其在水研究领域的活跃;南京大学以6篇位居其次,北京建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并列第三位,分别贡献5篇。其中,84%的收录文章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从文章主题分类来看,分享污水/污泥处理成果的文章共计46篇,为特刊研究的热点主题;其余主题关注热度依次为能源/资源回收(11篇)、饮用水安全保障(11篇)、管道系统管理与维护(4篇)、黑臭水体治理(3篇)以及海绵城市建设(1篇)。

据介绍,就联合出版特刊一事,郝晓地数次与艾思唯尔(Elsevier)出版公司《Water Research》杂志主管Gilles Jonker先生密切沟通。2018年7月底,确定中国特刊主题为Water in China。2018年9月在东京召开的世界水大会期间,正式确定中国特刊相关事宜。特刊由郝晓地担任主编,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袁志国和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陈光浩作为客座主编共同编辑。

《Water Research》创刊于1967年,是国际水协会(IWA)会刊。期刊发表的文章主题涵盖饮用水处理技术、污水处理技术、流域水环境及水安全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与报道,是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者了解学习前沿技术的重要平台。

媒体报道截图:

0cb3e1be9a7d42cc8cc753d4e5fd9153.jpg

媒体报道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08/20/content_1008031.shtml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