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全数字化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落户京城高校

来源:《现代教育报》2002年3月13日 发布时间:2003-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利用国内最新监控技术和校园局域网建成的全数字化网络视频监视系统,最近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投入使用。标志着该院在运用高科技手段建立高校新的安全防范体系方面取得了突破。

  据介绍,该系统利用高校最新改造或简称的宽带校园网,在网络上直接传输和控制数字图象等监控信息。其数字化监控设备可以在网络涉及到的任何一部位接入,实现全方位联网监控。在北京建工学院建成的监控系统中,已看不到传统监控系统所常见的各种图象分割、切换、录放像等硬件设备及大量的传输电缆,只需在校园局域网上配置专用监控计算机和前端摄像器材即可。由于网络监控系统在引入、强化网络图象传输技术的同时,大大简化了传统监控系统的工程施工、技术维护、设备调试的复杂环节,从而较大幅度地降低了系统造价,提高了系统性能。

  记者发现,通过网络监控系统,建工学院保卫部门、主管领导乃至任何一个经授权的部门和个人,均可在自己的办公室通过计算机选看所有监控图象或调看录象,并可用鼠标操纵监控摄象机。这种在其他监控系统无法做到的事情,在网络监控系统轻而易举地实现了。该系统融数学录放像、数字网络处理、数字视频移动目标报警、数字网络远程传输等功能于一体,极大地提高了高校安全工作的控防能力。

                            王成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