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未来建筑技术学院揭牌

来源:光明网 供稿:光明网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2日,北京建筑大学召开办学115周年创新发展论坛。会上,北建大未来建筑技术学院揭牌亮相。该学院为单独设置的二级学院,实施导师制、个性化、国际化、本博贯通、科教融合等人才培养模式,将致力于培养建筑领域拔尖领军人才。

北京建筑大学办学115周年创新发展论坛会场

北京建筑大学未来建筑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革表示,党的二十大突出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核心地位,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部署、专题论述,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面向新征程,希望北京建筑大学以办学115周年为新的起点,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树标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举新措,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上立新功,主动融入、主动对标、主动服务首都发展,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何志方认为,当前,我国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必须强化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切实发挥建筑类高校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面向未来,希望北京建筑大学进一步深化市部共建成果,大力培养创新实践型人才,形成更多科研创新成果,助力京津冀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成绩。他表示,“十四五”时期,学校将以北建大“小逻辑”主动遵循回应首都发展“大逻辑”,瞄准高质量人才培养、高精尖学科与一流专业、高水平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高融合开放与合作、高站位办学布局等主要目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为积极应对科技飞速发展带来的技术革命,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先机,北京建筑大学决定成立未来建筑技术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举全校之力,聚最强资源,选最优生源,打造一个本博贯通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品牌实体学院;通过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理论与实践互动结合,尊重学生的个性化成长;聚焦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实践型人才的新要求,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李军锋主持会议并宣布未来建筑技术学院成立

据介绍,北建大的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07年京师督学局创立的京师初等工业学堂,是迄今唯一延续京师初等工业学堂的办学实体。学校始终以服务国家和首都城乡建设发展为使命,参与了新中国“十大建筑”、奥运工程、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国家和首都战略需求任务。近年来,学校形成“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体系,承担国家重大工程71项,带动经济效益超百亿元,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链接:https://share.gmw.cn/tech/2022-11/14/content_36157811.htm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