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团结奋斗迎盛会

来源:中国教育报 供稿:施剑松等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2-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北京10月12日综合消息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引发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热议。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七中全会,客观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天津市河西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琳表示:“成绩提振士气,蓝图鼓舞人心!河西区教育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砥砺奋进新征程,团结奋斗迎盛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充满期待、满怀信心、锐意进取,将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庆市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说。

“高校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力量。高校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高校高质量创新发展,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教授刘祥磊说。

“号角声嘹亮,奋进正有时!”湖北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十分感慨,“我们将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作为鲜活案例,培养学子爱党爱国之情,砥砺学子报国强国之志,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表示:“作为一名长期坚守在高校立德树人主阵地主渠道的思政课教师,我将自觉在教育教学中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一马当先为党育人、马不停蹄为国育才。”

“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孔浩表示。

青年学生也纷纷以昂扬的气势面向未来。“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学生,我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贾垚东说。

相关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10/13/content_615038.htm?div=-1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