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建大师生使用地理信息技术每日更新疫情分布图

来源:千龙网 供稿:陈晨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千龙网北京3月6日讯(通讯员 李小虎、曹诗颂)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成立“图说疫情科研团队”,团队师生依托空间信息技术专业特色,发挥学校在空间信息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分析技术方面的优势,进行疫情蔓延分析,制作专业的疫情防控地图1500余幅,形成了“Bucea-图说疫情”系列专题推送。团队师生们用自身的所学所研,为新冠病毒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们用专题地图记录这场伟大的战役,用图片诉说中国人民动人的抗疫故事。

  自2月19日至今,团队师生依托空间信息技术,进行疫情蔓延分析;发挥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GIS)空间分析的优势,坚持每天更新“中国COVID-19疫情分布地图”,每日在北京建筑大学官方微信进行推送。

  截止到3月3日,团队共计发布“Bucea-图说疫情”系列推送16期,制作各类疫情防控专题地图1500余幅,其中包括全国疫情防控专题地图1300余幅、湖北省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京津冀地区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浙江省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广东省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山东省疫情防控专题地图50余幅,涉及文字分析10余万字,专题分析省份涵盖湖北、北京、浙江、广东、山东、天津等8个省份。

  据悉,北京建筑大学“图说疫情科研团队”由4位教师与36位研究生、本科生组成,团队负责人为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团队技术人员包括曹诗颂、蔡一乐、彭自强、师欣洋、郝杰、刘瑞光、李雪莹、魏健龙。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edu.qianlong.com/2020/0306/3801351.shtml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