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就“疫”说理】努力汇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来源:人民论坛 供稿:张国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重要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抓紧制定周密方案,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开展有效防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面对当前极其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挺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切实增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争做新时代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在全面把握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稳步推进的实际情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这不仅体现在党的理论路线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党的工作实践中。新时代,离开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根本没有希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就无从谈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形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时代伟力。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在充分认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以及我国对外开放事业,意义极其重大。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疫情蔓延势头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疫情拐点也尚未到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中,坚决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带领人民群众努力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在全面掌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切实增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仅涉及医药卫生领域的问题,而是涵盖了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无疑都要为之提供有力的支持与援助。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之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自身的纪律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真正地做到令行禁止。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顺利开创疫情防控领域协同作战、形成攻坚合力的良好工作局面。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在深刻理解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切实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和及时性。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能是轻轻松松的,必然会遇到一系列不容易解决的新问题和新挑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消除畏难心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此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一切从实际出发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分析和及时有效处理各种突发的问题和挑战,全身心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重在深刻认识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的至关重要性,为推动全国范围内依法防控疫情、依法治理疫情做出积极贡献。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地认识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只有坚持依法防控和依法治理,才能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并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增强法治思维能力,着力推进疫情防控领域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地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作者系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