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战斗堡垒在“疫”线】守护家园,守护师生!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全面阻击

来源:北京组工 供稿:北京组工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2-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全员动员、全力防控,做到早部署、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和统一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各项工作。党委要求校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始终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全体校领导坚持春节期间不休息,始终在班在岗,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疫各项工作无缝衔接、落实到位。

  

  校领导看望假期留校学生

  党员干部站出来。各级党员干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正处级干部全员在岗,其他党员干部随时候命,全面开展精准排摸,落实进出校园管控、防控措施宣传、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保障、人员覆盖、措施执行、信息报告、舆情管理“六个到位”。

  

  

  连夜为师生员工赶制临时出入证

  

  

  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

  

  每日统计师生上报信息

  

  研讨学生防疫方案

  

  为留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开展咨询服务

  

  加强学校防疫工作宣传

  防控措施严起来。学校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委对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党建引领、宣传与舆情工作、教学工作、教师工作、学生工作、国际学生、校办企业工作、医疗与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督察检查等10个工作组,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隔离区工作方案》,开展应急工作演练,全覆盖摸底教职员工和学生现状,加强校园进出管控,发布致全体学生、全体教师、离退休教职工防疫“一封信”和“倡议书”,发布延期开学通知,制定延期开学教育教学方案,做到科学、有效、快速、联动,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

  

  

  开展防疫演练

  

  

  坚持“非必须不进校”的原则,实施人员车辆进出校园管理和进校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制度

  

  食堂师傅每日接受体温监测

  

  在校园各个区域全面加强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坚决做到“不留死角”

  

  

  为配合校园封闭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解决离退休人员和教职工用餐不便问题,两校区食堂早、中、晚三餐提供订餐送餐服务,物业提供代购送货服务。

  

  

  为14日内从外地返京教职工发放口罩

  信息化手段为防控疫情提供技术支持。学校充分利用互联网+校园网架起网络沟通桥梁,零距离连接老师和同学们,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图书馆、网信中心联合推出在线学习资源集中目录服务指南,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学工部与网信中心紧急开发了“学生健康情况每日填报系统”,要求各学院学生(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双培生、外培生、休学学生)自2020年1月31日起通过登录该系统,每日如实填报基础信息和个人健康情况。同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线上打卡报平安,北建大人心连心——每日上报必读指南》。辅导员在管理界面及时了解每日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学生学业和心理辅导工作。

  

  党的旗帜亮起来。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大兴校区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西城校区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和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下设11个党小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冲锋在最前面,战斗在最前沿。

  

  党员干部主动为居家隔离教师送菜、领送学校发放的防护口罩、消毒用品

  

  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党员张贴《致校内居住人员的一封信》

  成立留校学生和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覆盖全部湖北籍学生93名、留校学生30名,通过传达上级和学校防控政策、宣传个人防护措施、提供服务保障等方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辅导员、研究生导师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等方式联系慰问学生,特别针对湖北籍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

  

  

  

  

  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一线,开展 “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发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北京建筑大学“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公约》,争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凝心聚力”的领头雁、“科学防控”的倡导者、“勤奋学习”的先行者、“守望相助”的排头兵。

  

  开展“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设立专项党费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学校颁布《关于从学校党费中划拨疫情防控专项党费的通知》,保障各基层党组织和临时党支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宣传教育工作。疫情防控专项党费主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mp.weixin.qq.com/s/EzRc8Poy2HTZ_xdVXq5mGQ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