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学习强国 供稿:曹晓云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2-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团支部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1月30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北京建筑大学“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在西城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网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临时党团支部师生代表、湖北籍学生及学生家长代表近百人在线上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校领导通过了湖北学生目前的身体、学习、生活状况。

  校长张爱林充分肯定了当前湖北学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精神面貌。为做好当前防疫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领头雁、做表率,给学生传递信心,要相信我们国家严密的、高效的组织机构和强大的动员能力。二是信心比什么都重要,当前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管控措施,就是为了隔离,有效阻断传染,大家要相信国家的体制优势和组织优势,坚定信心,把科学防疫落实在行动上。三是把挑战变机遇,学校已经制定了延期开学的教育教学方案,大家要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通过网络信息化技术,安排好学习计划,强化自我学习,提高学习效率,通过网络与老师及时交流探讨,把疫情挑战变为学习成长的机遇。

  党委书记姜泽廷为学生和家长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大家坚定信心抗击疫情表示慰问。他指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成立临时党团组织,并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就是希望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号召全体北建大人在党旗的引领下,众志成城,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他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母校面前,所有的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学校始终牵挂着每一名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生命安全,希望大家在家里能够生活好、自护好,学会成长,经受锻炼。二是在疫情面前,需要的是坚定的信心和统一的行动。他希望大家能够顾大局、守纪律,共同努力,为首都为国家在抗击疫情中做出贡献。三是在机会面前,不掉队的人是有准备的人。他希望广大学生要按照学校制定的特殊时期的教学方案,在家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在家上好不一样的专业课,同时,上好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思考的生动的思政课。最后,党委书记姜泽廷感谢学生和家长朋友们的支持和配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尽早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主题教育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建筑大学“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的决定》。

  “抗击疫情”西城校区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书记、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红兵,“抗击疫情”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朱静分别介绍了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计划。

  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代表、经管学院陈腾达宣读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北京建筑大学“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公约》,抗击疫情,北建大青年在行动。连线的师生和家长代表们表示很受鼓舞,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关怀。

  经管学院本科生陈腾达说:“身处疫情暴发的中心武汉市,首先我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挂念,我真的很感动,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我们背后站着许许多多日日夜夜牵挂着我们的老师和同学。”

  环能学院研究生李俊龙说:“我是一名党员,将切实有效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

  土木学院研究生李惊涛说:“我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这危急来临的关头,我会按照党和国家、学校的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建筑学院本科生石欣玥说:“在这场艰难的‘狙击战’中,我一定会按照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要求去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建筑学院学生石欣玥的父玥及所有身在湖北孩子们的关心,你们的关心就是我们家长的放心。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部署与建筑大学的周密安排和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1279813562887761044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2798135628877610442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