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高校:共同战“疫”,行动暖心

来源:学习强国 供稿:郑祖伟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2-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建筑大学:利用网络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北京建筑大学充分利用互联网+校园网架起网络沟通桥梁,零距离连接老师和同学们,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网信中心联合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图书馆等部门紧急整理在线教学与学习资源集中服务目录指南,方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在家进行教与学,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沟通交流。学校已建设在线课程中心、超星、雨课堂、数字资源平台,可以进行在线教学与学习。教务处已组织上线300门慕课和云课程。同时教师可运用现有课程或尔雅通识课、超星示范教学包快速建设一门课程,利用直播和课堂互动工具随建随教。教师有一台能上网,且安装了PowerPoint或者WPS借助雨课堂插件将视频、语音、PPT、习题等线下课堂教学内容传播出去,并可以插入雨课堂内置的慕课视频。同时可以开展线上直播教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学校迅速组织中心技术团队开发“师生健康情况每日填报系统”,此应用程序迅速上线,实现了高效、快速、实时掌控人员动态信息,实现了学校疫情状态报表数据、图表的日统计,实现疫情防控数据精准化、防控过程高效率,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还将持续通过就业系统、电话、邮箱、微信、QQ等途径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建议优先利用就业系统的在线咨询功能,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将及时为同学们提供政策咨询、手续办理、户口档案等方面详细精准的解答。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北京高校:共同战“疫”,行动暖心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