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成立“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

来源:怀柔新闻网 供稿:怀柔新闻网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0-02-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大兴校区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西城校区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1月30日,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团支部在当前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建筑大学“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党团支部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

  

  作为北京建筑大学 “抗击疫情”临时党团支部的成员,还共同达成以下公约: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坚定信心,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彰显北建大人责任担当,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做“凝心聚力”的领头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不传播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与学校和当地党团组织保持联系,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做“科学防控”的倡导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以及人员聚集的地方,减少旅游、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科学就医。做“勤奋学习”的先行者,面对疫情理性理智,科研与学习不断线,做好学业、科研、就业规划,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变挑战为机遇,把“停课期”打造成“充电期”。做“守望相助”的排头兵,主动帮助关心身边人,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自觉养成并引导身边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介绍,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留校学生临时团支部成立后,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健全支部架构,实施6项制度,围绕3个主题开展活动。健全支部架构是指设立1个支部,对应建立1个工作群,由1名教师担任支部书记,由学生担任支部委员,并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共同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六项支部制度,即“建立公约、每日报告、召开例会、展示动态、设立党团员先锋岗、记录支部抗疫日记”。围绕“思想引领、勤奋学习、健康生活”三个主题,以党团小组为单位,依托网络思想政治与信息化工作基础,以网络线上为主要形式,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而西城校区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则是为从湖北返京需居家隔离的教职工提供生活帮助,解决其购买生活必须品、收发快递等实际困难;协助后勤管理部门了解每户实际居住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协助后勤管理部门做好公寓内楼道、拐角等消毒工作;建立微信群,关心关注人员返京和离京情况,配合做好劝导和居家隔离工作;通过传达防控政策和宣传个人防护措施等方式,做好居住人员的宣传教育、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在与武汉学生连线的环节中,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长张爱林询问同学们的生活起居情况,让同学们及其家人感受到了校领导发自内心的关心与关爱,体现了人虽隔离,但关心关爱从未远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临时党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安排,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