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43所北京地区高校举办高招咨询会 解析招生政策等疑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供稿:杜燕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6-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在内的43所北京地区高校举办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向到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高考报考相关问题。

  今天,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43所参会高校各自设立咨询台,安排工作人员向到场的考生和家长分发招生宣传材料并耐心答疑解惑。同时,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也在现场搭设咨询台,解答考生和家长们的有关招生政策、录取程序等方面的疑惑。

  “报考协和的临床专业,如果分数不够,会被调剂到护理专业吗?”“临床专业八年都学什么?”……在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咨询台前,考生和家长们有许多想知道的。工作人员耐心回答,称报考协和的临床专业,是纳入清华大学招生的,而护理专业报考的是北京协和医学院,这两个专业在招生时分属两个大学,招生代码不同,因此不存在调剂到护理专业的问题。不过,报考临床专业的学生,是可以调剂到清华大学的其他专业。

  2017年,被称为“中国最年轻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揭牌成立并于当年秋季开始招收首批本科生。在该校的咨询台前,考生和家长们关心“学校的分数线是多少”“哪些专业热门”等等。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在北京录取的文科生平均分是620.9分、最低分是613分,理科生平均分是629分、最低分626分。2018年在北京录取的文科生和理科生的最低分均是643分。

  工作人员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今年2019年计划继续在18个省份招收400名全日制本科生,“无论是选专业还是选学校,都需要仔细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清楚录取规则和特殊要求,结合自我兴趣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合理规划,不盲从所谓的‘热门专业’。”

  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地主”,今天开放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图书馆等供考生和家长参观。据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2019年计划招生1754人,其中北京地区计划招生1131人,京外计划招生623人。双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高校,外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美国奥本大学等位于英国、美国、韩国3个国家的6所国外高校。

  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本科招生将新增一个大类招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新增两个实验班——测绘工程(智能导航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I实验班);新增三个招生专业——智能建造、机器人工程、城市空间信息工程。此外,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中美合作2+2)调整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中美联合培养)录取后选拔机制,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本专业学制为4年,中美联合培养项目为国内培养2年,美国奥本大学培养2年,授予中美双学位。

  活动当天,截至中午12时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近5000人次。北京建筑大学安排近百名保安做好校园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等工作,协调调集多辆摆渡车,自上午7时起,流水发车往返于地铁清源路站和学校之间,为考生和家长乘车提供便利。(完)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finance.chinanews.com.cn/gn/2019/06-16/8866354.shtml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