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吸引28所高校300项作品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供稿:刁云娇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6-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记者 刁云娇)6月22日,首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北京建筑大学成功举行。据悉,本届竞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28所高校300余项优秀作品参赛。经过资格审查,251项作品进入网络评审;101项作品通过网络评审入围终审决赛。最终共评出特等奖作品20件,一等奖作品30件,二等奖作品51件,三等奖作品101件,优秀奖49件。

  此外,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建筑大学等10余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决赛作品涵盖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两大类,包括节能动力和节水环境等细分领域。每个类别都由专业评委老师现场评审打分。答辩场上,参赛选手通过PPT答辩系统阐述参赛作品的项目背景、核心技术、创新设计、发展前景等内容,将所学知识与科技发展、社会需求、关注热点紧密结合,产生了一批很好地创新创意作品,充分展现了北京市大学生投身科技、致力创新的决心和实力。

  据了解,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的一项北京高校共同参与的重大赛事。竞赛本着“创新引领、科教融合、学生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立足北京市,以节能减排、节约用水、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增强大学生的节能节水、低碳环保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和科研技能水平。竞赛将每年举办一次。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fashion.chinadaily.com.cn/a/201906/23/WS5d0eeeffa3108375f8f2bf15.html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