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举行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

来源:大兴报 供稿:龚兴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6日,北京建筑大学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大兴校区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在内的43所高校参加。据北京建筑大学招生就业处数据显示,2019年北建大计划招生1754人,其中北京地区计划招生1131人,京外计划招生623人。北京计划中,农村专项计划50人,双培计划134人,外培计划26人,本科普通批次921人,其中理工类795人,文史类126人。

  双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高校,外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美国奥本大学等位于英国、美国、韩国3个国家的6所国外院校。

  据介绍,今年北京建筑大学本科招生有“三新增”和“三个调整”值得关注。“三新增”具体包括:新增一个大类招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学校另有设计学类、城市空间信息类、建筑电气类、智能制造类四个大类招生专业;增两个实验班—测绘工程(智能导航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AI实验班);学校另有建筑学(实验班)、土木工程(实验班)、环境类创新人才实验班、城市管理(实验班)、车辆工程(城市轨道车辆实验班)五个实验班;新增三个招生专业—智能建造、机器人工程、城市空间信息工程。“三个调整”指的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中美合作2+2)调整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中美联合培养)录取后选拔机制,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本专业学制为4年,中美联合培养项目为国内培养2年,美国奥本大学培养2年,授予中美双学位;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调整为土木工程(建筑材料方向),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强调培养既具有材料基础理论知识与科研能力,又掌握土木工程结构基本理论,具备开阔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调整为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应用),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强调培养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懂建筑、重基础、强实践,具有大数据思维及分析与处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今年,北京建筑大学在招生录取方面确立了“无级差、一加到底、100%提档、无加试、特长生优先”的工作原则。具体包括:在同一志愿条件下,按照分数优先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学校认可各地加分政策,入校分专业时仍有效;学校保证100%提档,考生提档后无特殊情况均不退档;总分相同情况下,依次比较文综/理综、数学、英语成绩;所有专业入学前后均无美术加试,无男女生比例限制;在同等情况下,学校优先录取体育、艺术等特长生。

       (文章刊载于《大兴报》2019年6月18日02版)

 

媒体报道截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