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第八届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举行

来源: 供稿:龚兴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在大兴校区开幕。

  此次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共有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交通大学等共11所京内高校和河北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华北科技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防灾科技学院7所京外高校的40余件作品入围决赛。

  本届竞赛分为A组、B组(结构方向)、B组(桥梁方向)三个组,根据赛题内容有三个分赛场同时进行。竞赛赛题设置以强化实践创新能力为宗旨,结合正在招标的实际工程项目进行改编,使竞赛的题目更具专业性,对参赛团队实际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北京建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所受益于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具有鲜明特色的北京市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在建校110多年的历史中为北京市的城乡建设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希望以竞赛为契机搭建科技创新与教育交流平台,为建筑行业培养更多的新兴人才。

  据了解,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自创赛以来,备受京内外各大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高校内积累了较大影响力,同时也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优秀的社会实践机会和充分交流的平台,引导、促进了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时代下党和国家推进科技创新人才摸样模式建设的氛围中,各高校学生应把持时代机遇、拓宽交流渠道、提升自身素质,使自身能力与国家建设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相匹配。

      (文章刊载于《大兴报》2019年5月21日03版)

 

媒体报道截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