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智力援黔”项目落户花溪

来源:贵州日报 供稿:刘小明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讯 (记者 刘小明)5月27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积极引进的“北京未来城市高精尖创新中心西南分中心”“北京建筑大学科技产业园西南分园”在2019年数博会“数字引领城市未来”论坛上揭牌。北京未来城市高精尖创新中心西南分中心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教授马克俭为中心名誉主任。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介绍,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将整合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平台和院士专家资源,集聚人才资源与技术优势,精准对接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的城市发展问题,与地方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围绕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科教结合、人才培养、建筑科技文化融合,共同统筹资源协同创新,推动城市数字化、智慧化发展,激活内生动力赋能增效,为贵州建设与发展贡献北京高校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王心一表示,北京未来城市高精尖创新中心西南分中心和北京建筑大学科技产业园西南分园落户花溪,是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携手北京建筑大学“智力援黔”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引擎,对我省利用大数据开展城市建筑形象设计、乡村规划、古建文保利用、建筑文化科技融合、建筑大数据有效利用具有积极作用,更有助于产业聚集、资本涌入、人才引进,助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文章刊载于《贵州日报》2019年5月28日05 版)

媒体报道截图:

媒体报道链接: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90528/Articel05006JQ.htm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