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江西财经广播专访我校测绘学院刘建华老师

来源:江西财经广播 供稿:刘建华 审核:冯永龙 发布时间:2019-04-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江西财经广播连续两天对我校测绘学院刘建华老师进行电话连线专访。节目对刘建华老师带领学生团队研发的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高度认可。访谈中,刘建华老师回顾了系统的研发过程,并结合我校测绘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对该系统技术特点、平台优势、运营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采访录音:

 

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简介: 

  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组织研发的“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MCMAS:The Missing Children Mutual-Assistance System of China)于2016年5月25日“国际失踪儿童日”正式上线开始运行。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是依托当前最新技术(地理位置信息服务技术Location Based Service、人脸图像智能识别技术Face Image Recognition、云计算技术Cloud Computing、公众大数据共享技术Public Big Data Sharing、移动互联网技术Mobile Internet)研发的一款智能手机APP免费服务软件。系统致力于为失踪儿童家庭和社会提供最为便捷高效的免费民间互助寻亲服务;全方位多角度为政府、公众、亲属、失踪孩童以及执法部门之间架起爱心互助的桥梁,着力构建和谐爱心社会。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项目研发团队由测绘学院刘建华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团队包括十余名测绘学院硕士、本科生。该项目的创业公益计划先后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中国失踪儿童互助系统版本更新记事表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