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我对社区有个承诺”——北京建筑大学在职党员社区报到

来源:千龙网 供稿:贾玉静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8-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千龙网北京讯 10月14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在职党员参加文兴街社区在职党员报到活动。活动现场,以北京建筑大学为代表的属地单位的200余名在职党员填写承诺卡,表达自己为社区服务的热情和决心。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利用人才智力优势和各种资源,为社区搭建“区域内党建资源整合平台”、“区域间党建资源沟通平台”献策献力。吕晨飞认为在职党员应切实发挥自身的知识、技能等优势服务属地社区,认真完成好党赋予每位党员的光荣任务,为属地社区的各项建设工作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工委副书记程勇介绍道,文兴街社区为在职党员“双报到”开展了“职退融合、深度挖潜,以小带老、激发活力”的党建活动。活动将建立文兴街社区在职党员资源手册,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在职党员深度服务社区的各项主题活动。程勇表示,区校合作是对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丰富与创新,希望在以北京建筑大学为代表的各属地单位与文兴街社区共同努力下,把文兴街的在职党员“双报到”做成展览路街道的亮点,为西城区乃至北京市的在职党员“双报到”做出有益的尝试。

  文兴街党委书记田静、在职党员代表司帅也分别发言,承诺一定会在街道及共建单位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把文兴街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做好做实,将其打造成为文兴街社区党建工作的新名片。

  随后共建单位党委代表共同为“文兴街社区党建资源地图”揭幕。文兴街社区党委书记田静、副书记吴艳红向五支在职党员志愿者小队授旗,这五支志愿者小队由在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按照所属单位与技术专长组成,他们将在“知识兴区、邻里守望、美丽家园、平安护卫、正能传递”等五个方向为社区服务。

  据悉,在职党员“双报到”是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实施方案》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并开展服务活动,为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搭建更加宽阔的平台。

 

 

网址链接:http://beijing.qianlong.com/2018/1015/2881181.shtml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