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公布2018年招生计划 四个亮点引关注

来源:千龙网 供稿:贾玉静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千龙网北京讯 6月10日,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大兴校区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31所北京地区高校参加。截至当日中午,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近5000人次。

  

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6月10日举行。学校供图 千龙网发

  开放日当天,参会各高校纷纷设立咨询台,由工作人员为考生和家长发放材料,答疑解惑。北建大还在会场和校园内设置了科研设备和学生作品展示区,展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此外,大兴校区还开放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图书馆等区域,供考生和家长参观。

  

活动现场,北京建筑大学工作人员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千龙网发

  据该校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北建大计划招生1810人,其中北京地区1160人,京外650人。北京地区分为两个批次招生,本科一批次642人(文史类48人、理工类594人)、本科二批次319人(文史类85人、理工类234人)。北京生源中包括了农村专项计划45人、双培计划128人、外培计划26人。双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所高校,外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美国奥本大学等位于英国、美国、韩国三个国家的六所国外高校。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北建大本科招生四个亮点值得关注。第一,整合建筑学院工业设计和环境设计两个专业,实施设计学类大类招生。第二,整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两个专业,实施建筑电气类大类招生。第三,开设建筑学实验班、土木工程实验班、环境类创新人才实验班、城市轨道车辆实验班、人工智能实验班、城市管理实验班、工科创新实验班。第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含人工智能实验班)在北京地区调整为本科一批次招生。

  北京建筑大学在招生录取方面确立了“无级差、一加到底、100%提档、无加试、特长生优先”的工作原则。具体内容包括:在同一志愿条件下,按照分数优先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学校认可各地加分政策,入校分专业时仍有效;学校保证100%提档,考生提档后无特殊情况均不退档;总分相同情况下,依次比较文综/理综、数学、英语成绩;所有专业入学前后均无美术加试,无男女生比例限制;在同等情况下,学校优先录取体育、艺术等特长生。

 

 

网址链接:http://beijing.qianlong.com/2018/0610/2628826.shtml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