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首届现代剪纸艺术特邀展亮相高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供稿:孙强 胡保华 摄影:胡保华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8-05-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17日,首届现代剪纸艺术特邀展在北京建筑大学艺术馆开幕。展览是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共展出国内剪纸艺术界11位作者的杰出作品70余幅,代表着国内剪纸艺术的高水平,具有当代艺术价值和划时代意义。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剪纸有民间传统剪纸和现代剪纸之分。现代剪纸从内容上、形式上更加突出反映现实生活、弘扬时代精神。本次展出的剪纸作品,充满着自由的、富于灵性的想象,显现出来的视觉形象艺术,包含着丰富的生活体悟和艺术哲理。

  时代赋予剪纸艺术家发展剪纸艺术事业的责任和使命,多元化、多角度、多层次地发展剪纸艺术,充分展现中华剪纸的特色优势和文化潜能,使之成为极具国家化、时尚化、大众化视觉语言的新兴文化创意设计产业。

  今年,北京建筑大学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成立,旨在建设有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新剪纸文化方向,为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的剪纸艺术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图为首届现代剪纸艺术特邀展开幕式现场。

 

  

  图为本次展览策展人、北京建筑大学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院长赵希岗教授向观众介绍作品。

 

    图为观众在欣赏现代剪纸艺术作品。

 

 

网址链接:http://www.jyb.cn/zcg/xwy/tpxw/201805/t20180518_1078746.html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