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蔡奇同志在市属高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宣教之窗 供稿:孙强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8-05-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7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市属高校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张爱林传达了4月3日蔡奇书记走访调研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有关情况以及在市属高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蔡奇书记强调,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张爱林说,蔡奇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提到“北京建筑大学在建筑学方面有专业优势,要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积极作为”,这对于全校师生员工是巨大的鼓励和鞭策。他强调,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节点,蔡奇书记的讲话为学校的创新改革指明了方向,北建大必须长期坚持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服务首都北京城市战略定位,清醒认识学校面临国家和首都发展重大需求的挑战和压力,将挑战转化为机遇,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按照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模式和要求,坚持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标准,强化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加快培养新时代高质量人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张蓝图抓到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

  在交流发言中,与会同志认为,蔡奇书记用一整天时间到三所市属高校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首都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市属高校发展的高度关注,大家倍受鼓舞,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蔡奇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上下功夫,坚持高质量、精细化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建筑行业发展和首都北京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址链接:http://xjc.bjedu.gov.cn/tabid/215/InfoID/31326/frtid/40/Default.aspx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