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聚焦城市设计未来 2017北京城市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供稿:刁云娇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 11月12日,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北京分论坛暨2017(第二届)北京城市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本届论坛以“城市设计与城市设计教育发展前沿”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城市设计领域的数十位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城市设计的新思想、新概念、新方法、新技术和未来城市发展大计。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教授主持。

  

聚焦城市设计未来 2017北京城市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王建中教授说,服务人类和谐宜居福祉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深入推进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任重道远、机遇难得、空间广阔,让我们发挥大学和学会重要智库作用,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打造中国城市设计的典范,为提高我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仲继寿在致辞中表示,城市设计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城市转型发展和存量更新的前沿热点领域。中国城市建设已经从表面的外延扩张进入到了一个内涵提升的新时代、新阶段。期待本次论坛能够面向未来城市在更高起点和更宽的视野上进一步促进城市设计理论思考的活跃和深入。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施卫良在发言中指出,人们已经从关注城市发展的速度到关注城市发展的质量,老百姓也从关注基本的温饱到关注生活的品位和城市生活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在这种背景下,未来城市对高精尖论坛的举办,会为我们的城市设计行业和领域带来新的经验和相互之间的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教授介绍称,今年的论坛围绕城市环境变迁中的城市设计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和工程实践的走向,设置了6个研讨的主题,目的就是要分析国际城市设计理论发展的新方向,探讨城市设计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方法,交流城市设计教育人才培养,教学方法方面的经验,对当下中国城市建设发展突出的问题提出基于科学技术、研究的解决路径。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