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北建大举行国内首次现代生土展

来源:北京晨报 供稿:郑超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7-10-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郑超)日前,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无止桥慈善基金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土生土长”生土建筑实践京港双城展开幕式暨现代生土建筑国际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展览是我国首次以生土建筑为主题的专题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于9月16日开幕,至11月6日截止,周一至周六,每天10:00-17:00开放。展览的宗旨是希望通过互动参与、亲身体验的方式,展示中国传统生土建筑与文化、生土材料应用的科学原理、现代生土建筑实践与探索,以及首届国际现代生土建筑大奖的优秀案例等内容。今年暑期,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建筑学院在无止桥慈善基金的资助下,共同举办了以“土生土长”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工作营,来自内地、香港和美国的30余位大学生志愿者和实习生,在穆钧教授研究团队的带领下,历时2个多月的时间,本次展览的所有展品均是由工作营师生共同合作,亲手完成的。同时,展览还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司与无止桥慈善基金的推动下,针对传统生土建筑技术的改良与应用,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与示范建设成果。

     (刊载于《北京晨报》2017年9月21日B12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