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中国设计节分展区今起亮相 倡议青年参与未来设计

来源:北青网 供稿: 张小妹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7-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中国设计节将于明天正式开幕。9月7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市大兴区委员会联合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三所京南大学联盟高校,在北京建筑大学发出《号召青年和在校学生参与设计节以及设计产业发展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高校学生和青年朋友积极参与到2017中国设计节中来,参与到中国设计产业发展建设中来,为中国设计产业注入新的元素。今天下午,中国设计节分展区率先亮相。

  《倡议书》中写到,青年人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设计产业发展进程中的生力军。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长张琦表示,设计是面向未来的,青年设计人才是最具有创新精神的群体,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是现代人们先进生活方式的缔造者。在业内,对青年设计师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如光华设计基金会每年都会举办“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对中国设计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天下午,2017中国设计节分展区也率先亮相。《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届田园建筑优秀实例展》、《“一带一路”历史建筑摄影展》及《京华水韵——北京水文化遗产主题展》三场主题展览率先与公众见面。此次展览作为2017中国设计节分展区之一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届田园建筑优秀实例展》由中国建筑学会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展览从建筑功能、建筑美观、文化传承、绿色生态、易于推广等角度展现住建部第二批田园建筑优秀实例。作为全国优秀田园建筑的缩影,展览内容集中展现了我国独特的乡村风貌,其蕴含的建筑工艺与人文内涵为提升我国不同地区乡村田园规划建设水平,创建并改善农村和谐宜居环境,以及鼓励引导优秀设计师、艺术家等建筑领域专业人员参与乡村规划设计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另外,针对传统村落中较为普遍的民居空废化现象,穆钧团队在广西省桂林市恭城县门等村就该村村民活动中心开展改造设计研究和建设示范。基于前期的结构安全和传统价值评估,团队在项目过程中在保护建筑外部传统风貌以及加固或修缮结构构件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通过精细化设计,改善室内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提升室内舒适度。该中心也成为该地区传统营建工艺与文化的展示和培训基地。(北青报记者 张小妹 摄影 汪震龙)

网址链接:http://news.ynet.com/2017/09/08/459052t70.html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