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建大

中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首都建设报 供稿:史波涛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7-08-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本报讯(记者 史波涛)中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近日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多家市属国企以及多家央企发起成立联盟并成为首批成员单位。

  成立大会上,中国工程院专家、住建部、科技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联络组、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建筑文化中心领导为联盟成员单位颁发铜牌,相关领导还出席了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北京建筑大学校长、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爱林发表讲话,对中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的任务目标与发展前景做出展望。

  按照国家和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工作部署,结合综合管廊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行业发展诉求,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部指导下,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威海市滨海新城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33家行业龙头企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联盟”。

  联盟是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提供全方位创新服务的战略性新型组织,以“创新、共赢、合作、发展”为目标,依托成员单位和专家委员会,联盟立足于在政策研究、标准推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推广、产业咨询、人才培养、信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切实成效的工作,建立“政、研、产、经”相互协调的产业发展模式,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建立“共同投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协作平台,推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方向迈进。

  (刊载于《首都建设报》2017年07月26日第2版头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