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2012年上半年二级理论中心组片组学习计划

部门: 发布时间:2012-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2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进一步推动“三大工程”实现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宏伟目标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二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理论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根据《关于试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片组学习制度的意见》,结合上级和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上半年二级理论中心组片组学习计划。
学习内容
(一)专题一: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
1.学习重点: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北京市实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办法》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中央、北京市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指导性、规范性文件,学习领会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对照本单位工作实际,查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薄弱点,明确今后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参考资料:
1)《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北京市实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办法》
3)《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
3.学习思考题:
1)分析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研讨党建工作如何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
2)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二)专题二:学习国际国内形势专题
1.学习重点:认真学习全国和北京“两会”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国情、国力、国际地位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结合首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特点,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更好地为“三个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服务。
学习参考资料:
1)温家宝总理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2)郭金龙市长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3)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学习思考题:
1)如何认识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认识和把握2012年的主要工作?
2)如何发挥本单位专业特色,为“三个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三)专题三:加强师德师风弘扬敬业精神专题
1.学习重点:以弘扬北京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深入领会北京精神的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自觉践行北京精神,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作为践行北京精神的重要载体,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教师职业理想、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大讨论,树立良好学风,专心教学、潜心育人,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2.学习参考资料:
1)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组织编写的《北京精神50问》
2)《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1年12月23日)
3)《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2011年12月8日)
4)《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
5)《北京建筑工程学院2012年党政工作要点》
3.学习思考题:
1)如何贯彻高等教师事业道德规范,加强师德建设?
3)怎样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贯彻落实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二、学习要求
1.按照《关于试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片组学习制度的意见》要求,各学习片组成员每次集中学习前,要按要求做好发言准备,做到学习有笔记、发言有提纲、讨论有记录,提高学习效果。
2.各学习片组每次学习前填写《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片组学习活动登记表》并报党委宣传部认定后组织实施,学习后及时上报学习成果。
                                                                党委宣传部
                                              2012年2月28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