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理论学习平台上线试运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推进我校网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我校联合北京市委讲师团,依托宣讲家网站,共建“北京建筑大学理论学习平台”,并于近期上线试运行。

  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家网创办于2006年10月,秉承“中国视频智库,传播创新理论”的办网理念,积极探索网络理论宣传规律,创新理论宣传形式,是北京市委讲师团探索马克思主义网络传播的重要平台,是全国第一家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为主导的公益性质的视频网站。网站现有“首都大讲堂”“文库”“专题”“新媒体”“文化博览”等一级栏目16个,“高端论述”、“专家专栏”、H5理论秀、图解理论、理论漫话等二级栏目80个,总计拥有近16000部视频报告,文字资料300亿字。

  我校和北京市委讲师团宣讲家网共建理论学习平台,是借助网络平台资源、加强网络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理论宣传模式、推进“互联网+理论教育”的重要举措。该平台具有覆盖面广、内容更新快、形式多样、学习时间灵活等特点。试运行期间,该学习平台将为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放,用户可使用自己的上网账号登陆平台(进入学校官网主页,点击“新闻网”-“理论学习”— “北京建筑大学理论学习平台”)进行在线学习(账号和密码另发),学习内容、学习进度等情况可随时保存在用户信息中。试运行期间,欢迎大家反馈使用情况、提出建议、交流体会,宣传部将汇总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根据需求,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努力为师生员工理论学习创造良好条件。

  

  

  附件:

  

  北京建筑大学理论学习平台使用说明

  

  一、进入学习平台

  1. 打开学校“新闻网”,点击“理论学习”—“专题栏目”—“北京建筑大学理论学习平台”(网址:http://jzdx.el.71.cn/Ucenter/Login/login

 

 

 

 

 

  2. 输入账号密码,进入学习平台。

  二、平台功能

  1. 我的主页:每周把最优质、人气最高的视频推荐到此页。

  2. 学习动态:中心组学习及理论文章。包括:中央精神、北京要闻、各部委中心组学习、省区市中心组学习动态、党组织建设及理论文章。

  3. 课程超市(选课):共有4种渠道。

  (1)课程列表:按照时间排序把所有申请下来的视频展示出来。

  (2)课程分类:把视频按照类别整合,如政治、经济、文化等,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3)课程专题:把视频按照专题整合,如“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4)课程搜索:输入想要看的内容查找,比如,可以搜索“三严三实”“辛鸣”等关键词。

  4. 选择课程、进入播放器:找到想看的内容后点击“选择课程”。或点击“查看详情”试看后,在里面点击“选择课程”。播放器支持断点续看(关闭后下次可继续观看)、添加笔记等功能。同时,可以点击文稿查看文字版内容,文稿可最大化和调整字体大小。

  5. 学习空间:可查看过往观看记录、已选课程等。

  6. 个人中心:修改个人资料,上传头像等。

  7. 通知:可发布学校有关工作通知,显示在页眉处。

  三、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孙强:61209379。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